郁郁松花

胡风唤郁《被爱的人不用道歉》


私设,私设!!!

勿上升,这一切都是我编的。



    春节,是多少人回家团圆的日子,城市里灯火通明,到处都洋溢着过年的喜悦。


    但胡夏没能回去,因为这时候,正是歌手们忙碌的时候,各大卫视的晚会已让胡夏忙的晕头转向,还有时光音乐会的春节特别篇。


    当一切都收拾妥当时,早已没有最晚的航班让胡夏回家和家人团聚了。


    胡夏正在街道上漫无目的逛着,突然收到一条消息,“胡老师,新年快乐”是郁可唯发来的。


   “谢谢啊,郁老师,新年快乐”


    “感谢郁老师在与家人团聚的时候还不忘给我发新年祝福”


    “哈哈,不过我没能回去”


    “哦,郁老师也没有赶上航班吗?要不今年咱俩凑合凑合”


    消息刚发出去,胡夏就后悔了,刚想撤回并打个哈哈说开个玩笑时,那边发来一个字


    “好”


    接着发来一个地址。


    胡夏愣了愣,随即欣喜涌上心头,幸好街上没人,不然胡老师这笑的像个傻子的样子可能就被人拍下了冲上热搜了。


    “咚咚”“来了”郁可唯打开门,胡夏就给了郁可唯一个大大的拥抱“新年快乐,郁老师”。


    郁可唯停顿了片刻,也用手抱住胡夏“新年快乐,胡小夏”


    “抱歉,郁老师,来的太急了,什么也没带,毕竟在大年三十只有你肯收留我,下次,下次一定补上。


    “哈哈,来了就行,我也正愁我弄了这么一大桌子菜来涮火锅,我也吃不完,正好,你帮我分担分担。”


    火锅的热气迷了胡夏的眼睛,胡夏有些恍惚,家,也许就是这样吧!


     不一会儿,一大桌子菜就让两位歌手消灭的七七八八。胡夏问郁可唯:“郁老师明年的新年愿望是啥啊?”


    “嗯,希望早日脱单吧!”


    “那今年的愿望实现了吗?”


    “今年和明年的愿望是一样的,你说我实现了吗?你呢?”


    “那就是没实现咯,我,我和郁老师一样,希望早日脱单”听到郁可唯的愿望没实现,胡夏还有些庆幸,自己还有机会。


    “哈哈,你还年轻,不像我,天天被爸妈催婚。”


    “我也不年轻了,三十好几了,谁不是啊,我爸妈也催,同是天涯沦落人啊!”


    吃完火锅,他们决定去散散步,顺便消消食。


    走了不久,便下起了小雪,稀稀落落的,不大,在路灯昏黄的灯光下,倒是衬得十分优美。


    在路灯昏黄的灯光下,在似若柳絮因风起的雪花下,一对男女慢慢的走着,走着,能不美吗?


    一朵雪花落在郁可唯的鼻尖,“唉,下雪了哎,今年雪下的不多哟,好美啊!”郁可唯伸手接下一朵雪花,雪花在掌心慢慢融化成一滩水。


    胡夏看着郁可唯,想着:是啊,有你的地方,哪里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。心里虽这么想着,嘴上却没有说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是啊,像谢道韫说的,未若柳絮因风起。”


    言语间,郁可唯打了个喷嚏,还揉了揉被冷空气冻的通红的鼻尖。


    郁可唯的脖子上多了一条不属于她的围巾,胡夏正把他的围巾戴在郁可唯的脖子上,给她系好。


    郁可唯一边说着不用一边就要摘下来还给他,胡夏按住她的手,“没事,我身强体壮,不怕冷,你不行,别感冒了。”


    郁可唯听着他不容反驳的话,便也放弃了,心里感到暖暖的。


    走着走着,胡夏停住了。


    他叫住郁可唯:“可唯。”


    “嗯,怎么了?”郁可唯回过头。


    “可唯,我们认识十年了,我以前还一直把我们之间的情意当做朋友,但我在近几年我终于正视了这段感情,不是普通的男女朋友,而是我喜欢你,如果我的这一番话对你造成困扰,我很抱歉,但如果你愿意……郁可唯,你愿意吗?”


    郁可唯听到这话,早已落下泪来。


    “对不起。”


    胡夏停到这话,心碎了一地,打断了郁可唯。


    “好了,我知道了,你不用道歉,被爱的人不用道歉。”


    胡夏强忍泪水,转身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期待让人越来越疲惫


        谁和我一样    等不到他的谁


        爱上你我总在学会


        寂寞的滋味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撑伞    一个人擦泪


        一个人好累


        怎样的雨    怎样的夜


        怎样的我能让你更想念


        雨要多大    天要多黑


        才能够有你的体贴


         其实没有我你分不出那些差别


         结局还能多明显

 

         别说你会难过    别说你想改变


         被爱的人不用道歉







     没错,我又来了,那个文笔贼烂但还是不要脸的给你们更文。

    1800字的小短文,食用愉快!

    多多评论,我就喜欢聊天😍
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


    
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